按摩槍大推薦 TOP 10!

 

按摩槍大推薦 TOP 10!

肩膀痛、小腿痛、手臂痛......全身酸動已經是現代人每天日常之一,每天下班回家都累得半死,這時候若是有一支筋膜槍(按摩槍)來紓緩放鬆緊繃的肌肉,簡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本文將介紹按摩槍的好處,如何挑選按摩槍,和按摩槍到底該怎麼使用。

 

為什麼大家需要一支按摩槍?按摩槍有什麼功效?

過去大家比較重視肌肉的伸展放鬆,但拉筋放鬆完仍然會感到身體緊繃,原因就是筋膜沒有放鬆。筋膜是聯結關節、肌肉的一種組織,筋膜通常很難透過拉筋和按摩來放鬆,必須藉由按摩槍等按摩工具的輔助,恢復筋膜的彈性,緩解痠痛。

這些如同打結橡皮筋的筋膜,過去傳統用滾筒及按摩球所使用的方式,現在能透過電動按摩槍來輔助舒緩。

其實放鬆肌肉、筋膜並非只有運動員需要,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工作,家庭主婦做重複性高的家事,累積下來都會導致肌肉以及筋膜處於緊繃的狀態,引發肌肉痠痛、肩頸疼的問題,可透過按摩槍將震動傳遞到裡層肌肉,因按摩槍效果更容易穿過表層筋膜,可達到深層按摩的效果,放鬆肌肉和解開肌肉和筋膜粘連,使緊繃的肌肉與筋膜得到紓緩。

 

該如何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按摩槍?

按摩槍市面上琳瑯滿目,到底應該如何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按摩槍呢?首先可以先從下列三點考慮:

  1. 運動習慣:

    運動頻率高,或痠痛困擾的部位是大肌群(胸、背、腿)的人,可以選擇力度強的按摩槍;反之若運動頻率低的人,選擇中強度按摩力道的按摩槍即可。

  2. 使用頻率:

    運動員長時間在外訓練,需要續航力高的按摩槍;一般使用者若只是短時間使用,挑選續航力 3 小時左右的產品就足以應付。

  3. 筋膜槍用途:

    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常會使用按摩槍作為治療輔助的工具,對按摩槍功能要求較高;一般使用者,選擇基本按摩頭就足夠因應。

至於降噪功能、電池續航力、按摩強度調整、按摩頭選擇、以及按摩槍重量,可依個人需求選擇不同款式的按摩槍。

 

物理治療師建議如何使用按摩槍

一般自己施打時,還是按照個人習慣不同選用按摩頭,以自己來說還是偏好傳統的圓頭跟尖頭施打,因為這兩種頭多半適用各種環境與部位,不用再經過刻意挑選特殊的頭;在使用按摩槍之前有幾件事情需要注意,第一個,在施打的時候不需要用手臂的力量刻意往下加壓,只要讓按摩槍垂直於要施打的部位,讓按摩槍的重量自然加壓即可。再來就是要記得避開骨突點還有神經血管比較豐富的地方,像是脖子、腋下、膝窩或是鼠膝部,都盡量不要用按摩槍施打。想了解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物理治療師示範!自己也能使用按摩槍〉。

 

了解為什麼需要一支按摩槍,以及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按摩槍,接下來介紹 10 款按摩槍。

 

TOP 1 Theragun PRO 智慧型衝擊式按摩槍

Theragun PRO 智慧型衝擊式按摩槍

 

Theragun PRO 智慧型衝擊式按摩槍是美國 Therabody 公司推出的運動員級專業按摩槍。Therabody 公司從 2008 年開始研發按摩槍,創辦人傑森沃斯蘭博士(Dr. Jason Wersland)是一名脊椎治療師,他在 2007 年發生了一場嚴重的機車意外,導致嚴重的肌肉和神經疼痛。於是傑森沃斯蘭博士開始研究可以深層按摩肌肉和神經的手持裝置。經過8年的努力,在 2016 年推出第一代 Theragun PRO G1。由於對運動和健康科技的堅持,Therabody 有許多的知名運動員代言,包括足球員 C羅、網球選手莎拉波瓦、NBA 球星 James Harden, Paul George 等。

Theragun PRO 智慧型衝擊式按摩槍 具有 4 個角度可調式軸臂,符合人體工學握把,可以輕鬆觸及難以按摩到的區域。震動幅度 16 mm 衝程,深度極深,可以按摩到深層肌肉和神經。5 段轉速,適合不同受力程度。150 分鐘可用之高容量鋰電池,以官方建議的每天使用十分鐘為上限計算,可以使用超過兩星期再充一次電。使用原廠專利 QueitForce Technology 靜音無刷馬達,使用時低噪音。唯一需要比較注意的是其重量重達1.3 公斤,一般使用者使用起來會比較費力。

 

TOP 2 BOOSTER PROT 按摩槍

BOOSTER PROT 按摩槍 

火星計畫是一間致力於探究人類潛能,以身心靈全面超越自我為目標的新創公司。於運動器材領域創業發展,靠著自主研發的專利,技術授權給大陸工廠,取得第一桶金,從而創立火星計畫。其中又以 BOOSTER 筋膜槍產品最為知名。火星計畫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也贊助許多台灣運動選手,期望與選手們相輔相成、共同成長,讓更多人、全世界看見台灣。 

BOOSTER PROT 按摩槍 機身長 15.5 cm,手把高 28 cm,重 800 g,機身雖輕巧,卻擁有 1300-3300 RPM、每秒 55 下、12 mm 衝程的超強按摩馬力。低分貝靜音震動,使用時也不怕打擾別人。2500 mAh 電池,可續航 4 小時。擁有 5 段變速,6 款按摩頭,可依不同痠痛類型或酸痛部位做適合的選擇。 

 

TOP 3 BE G1 - Air 氣循式震動按摩槍

BE G1 - Air氣循式震動按摩槍 

BH 集團(Beistegui Hermanos S.A.)總部位於西班牙的 Vitoria-Gasteiz,1909 年創立,由精密軍火機械工業起家,歷經各階段工業製程技術的洗鍊。70 年代起將戶外運動健身概念引進室內,並於總部成立 Exercycle S.L. 公司,專司室內運動健身器材的設計與開發。 

BE G1 - Air 氣循式震動按摩槍 特色在於利用專利 Air Flow 氣循環技術,使得馬達不會因機身過熱影響,保證可以達到機身的最大連續出力。另一特點還有機器一體式閉合結構防水設計,即使汗流滿身,也可直接使用,不必擔心滿身大汗影響機器。機器有 10 mm 衝程、最大 3200 RPM 馬力,搭配無刷馬達更低噪靜音。5 個檔次與 6 款按摩頭可交替使用。 

 

TOP 4 TOKUYO 冷熱深層按摩槍

TOKUYO 冷熱深層按摩槍 

督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Tokuyo Biotech Co., Ltd.)響應桃園市招商產業政策,於龜山區設立全球營運總部,為品牌深耕台灣、放眼世界的心臟。Tokuyo 積極打造一個「從台灣出發、邁向全世界」的健康事業品牌,並以精益求精、堅持品質的精神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並持續努力邁向健康家電業界的領先地位。 

TOKUYO 冷熱深層按摩槍 擁有 1500 - 3200 RPM, 5 段變速,8 mm 衝程,每秒可達 53 下的中強馬力。一大特色在於 4.8 cm 可調式手把,提供 4 種左右調整,可以讓使用者使用時更輕鬆簡單的上手,不必假他人,自己就可以紓緩腰背緊繃。最大的特點在於機體結合冷熱敷功能,可直接利用機身攝氏最低 18 度,最高 42 度,做冷熱敷的紓緩。 

 

TOP 5 XE 深層震動按摩槍

XE深層震動按摩槍

輝葉 1983 年創立於台北,秉持著 120 分的品質,80 分的價格,給客戶更好實惠的選擇,並注重客戶需求及健康,推出了多方面的運動、健身及按摩器材,讓想輕鬆運動的上班族、銀髮族,多了更多的選擇。 

XE 深層震動按摩槍 強調電機無刷動力技術,搭配 3200 RPM,可讓乳酸迅速崩解,達到舒暢效果。此款按摩槍機身 900 g,搭配 8 款專業按摩頭,4 檔變速震動按摩,續航力可達 4 小時。 

 

TOP 6 BOOSTER MINI X 按摩槍

BOOSTER MINI X 按摩槍 

BOOSTER MINI X 按摩槍 機身只有高 14 cm,手把 4.5 cm,重 420 g,小巧機身讓單手就能輕易操作。機身雖小巧,但擁有 1800 - 3500 RPM 的強大馬力,搭配 4 段變速、每秒 58 下、6 mm 衝程。是一個輕巧方便隨身攜帶,隨時可以按摩紓緩零負擔的機種。 

 

TOP 7 HYPERVOLT GO 按摩槍

HYPERVOLT GO 按摩槍 

Hyperice 創立於 2010 年。Hyperice 堅信能改善人類的健康狀況。“我們的產品在幫助人們增強體質的過程中,使他們能更接近最好的自己。” 

HYPERVOLT GO 按摩槍 擁有 2200 - 3200 RPM,每秒 53 下、10 mm 衝程的強大馬力。機身僅有高 5 cm,手把 18.5 cm,機身重 380 g。最大特點是有 TSA 核准登機證明,可放置登機隨身行李,加上貼心提供各國轉接頭,出國隨身攜帶完全沒煩惱,是出外遊玩旅行放鬆的最佳夥伴。 

 

TOP 8 FUJI 日式按摩槍 FG-279

FUJI 日式按摩槍 FG-279 

FUJI 做為台灣沙發按摩椅領導品牌,專注於按摩舒緩、運動健身及生活健康的領域發展,以洞察未來趨勢為導向,結合前瞻科技研發,開創出更智能、更貼近家庭需求的產品。 

FUJI 日式按摩槍 FG-279 機身 600 g,具有三檔按摩強度可切換,搭配4款按摩頭,強調產品的貼心溫熱功能,可隨不同痠痛紓緩需求,搭配熱敷使用,效果更好。機身還擁有開機 15 分鐘自動安全斷電,讓使用者就算不小心忘記關機,也能使用安全又安心。 

 

TOP 9 TOKUYO MINI 按摩槍

TOKUYO MINI 按摩槍

TOKUYO MINI 按摩槍 搭配 1700-  2800 RPM,每秒 46 下,6 mm 衝程的中等馬力。擁有 2500 mAh 電池,能續航 7 小時。貼心搭載 20 分鐘智能定時,使用時能放鬆也不擔心按摩過量。500 g 的機身,亮眼美型的外觀,非常適合講求內外需求兼具的消費者選擇。 

 

TOP 10 LIGHT 輕巧按摩槍

LIGHT 輕巧按摩槍 

HANLIN 為台灣自創品牌。2010 年成立,設計研發製造 3C 電子類產品,陸續開發優良產品。強調以站在消費者立場考量產品走向,提供優良品質需求高的產品。 

LIGHT 輕巧按摩槍 是市面上最輕巧的按摩槍,機身僅有 370 g,仍擁有 1800 - 3200 RPM,每秒 53 下,6 mm 的中等馬力。低分貝靜音震動,2000 mAh 電池,可續航 5 小時。搭載 4 段變速、4 款按摩頭,讓小巧方便攜帶的按摩槍,照顧全身肌肉筋膜。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