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學問大?記憶枕的三大優點和缺點!

記憶枕 好用嗎?

隨著現代社會的快節奏,人們的壓力和疲勞感也越來越嚴重,良好的睡眠品質能修復一整天的疲勞。然而,經常一覺醒來時感到頸部和肩膀疼痛,可能是因為躺著的枕頭不適合自己!記憶枕是一種特殊材質,具有極佳的彈性和記憶性,可以根據身形和重量來提供最適合的支撐,使頭部和頸部處於最自然、舒適的位置,減少頸部和肩膀的壓力和疼痛。趕快一起來認識記憶枕吧!

 

記憶枕是什麼?

記憶枕的名字來自於使用了一種特殊的材料--記憶泡沫,也稱為聚氨酯泡沫。聚氨酯泡沫具有獨特的彈性,軟硬度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當枕頭和身體接觸時,因為溫度升高,和頸部接觸的部份會軟化,順貼著頸部曲線而凹陷成形,使頸部、頭部和肩膀的形狀和重量,自然地調整,當枕頭上的壓力消失時,聚氨酯泡沫會慢慢恢復原來的形狀,由於記憶枕會根據每一個人的身形做調整,好像可以記住每一個人的身形,因此被稱為記憶枕。

 

記憶枕 3 大優點

  • 符合人體工學:

    記憶枕從人體工學原理設計,枕頭凸出的部分可完全符合人體的頸椎曲線,有效的托起頸椎並不留縫隙,支撐頸部和頭部,有效均勻分散頸部與頭的壓力,減少睡眠時對頸椎的壓迫,從而減輕頸部和肩部的疼痛。

  • 支撐力強:

    記憶枕使用的聚氨酯泡沫為一種慢回彈材質,可以根據頸部、頭部和肩膀的形狀和重量,自然地調整、支撐頭部和頸部,並且材質柔軟,能夠適應不同的睡姿,良好的支撐力,可以防止枕頭塌陷,不易變形,失去原本的人體工學原理。

  • 耐用:

    記憶枕的壽命相對長,它不容易被壓扁或變形,所以比傳統的羽絨枕或棉花枕來得更耐用。

 

記憶枕 3 大缺點

  • 價格較高:

    記憶枕使用的特殊材料和製程使得其價格較其他普通枕頭昂貴,售價通常會高於普通枕頭,對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言,較難入手。

  • 需要適應期:

    記憶枕材質和形狀都不同於傳統的枕頭,剛開始使用時,需要讓頭頸部肌肉習慣支撐和放鬆,一些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 散熱性較差:

    由於記憶枕採用的是聚氨酯泡沫材料,相較於其他材質枕頭,較悶熱不透氣,尤其是夏季高溫天氣下使用,對於容易出汗或者有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悶熱不透氣的情況可能會更加明顯。

 

記憶枕適合我嗎?

若你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長期有肩頸痠痛的人,或是有睡眠困擾,睡起來總是覺得落枕、腰酸背痛,甚至頭痛,不妨試試記憶枕,能夠根據頸部、頭部和肩膀的形狀和重量,自然地調整、支撐睡眠者的頭部和頸部,提供適當的支撐,改善睡眠質量,睡醒更有精神活力迎接新的一天!

 

會按摩的記憶枕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