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讓座?大肚難消!五招輕鬆改善 (下)

拉大腿內側 改善骨盆前移

上一篇〈總是被讓座?大肚難消!五招輕鬆改善 (上)〉解釋了什麼是骨盆前移,也介紹了三個改善骨盆前移的動作。今天就要繼續再教大家剩下兩個改善骨盆前移的動作,一起往下看吧!

 

四、拉伸大腿內側

呈半跪姿,如果要拉伸右腳,則右腳在前,上半身直立。右手從小腿內側慢慢往下抓住腳踝,屁股往後推,發現開始駝背,就停留在那個位置,讓手肘和膝蓋互相頂住固定。接著左手向上旋轉指向天花板,記得背部打直,身體不要左右傾斜,停留 30 秒,每天 2~3 次。

當手臂完全打開指向天花板時,會覺得前腳鼠蹊內側緊緊的,則停留 3 個呼吸,若是有大腿內側過緊以及駝背問題,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拉伸,在旋轉的過程中腳掌踩穩,使膝蓋打開,可以更加的拉伸到內側大腿喔!

 

五、大腿前側訓練

呈前後腳弓箭步姿勢,訓練腳放在後側,墊腳尖,屁股往後接近腳跟,再把上半身往後移動,使腳踝屁股肩膀呈現一條線。手慢慢舉起並放下,覺得大腿前側酸酸的就是正確的,停留 30 秒,每天做 2~3 次。

如果平衡感比較不好的人,可以扶著牆壁或是旁邊放一隻椅子來協助動作。手在抬高的過程中,腹部維持緊縮。

 

做完以上訓練之後,別忘記,改善骨盆前移還是要從日常姿勢做起,平常注意:膝蓋盡量放鬆,不要往後過度伸直;不要駝背,縮下巴,想像身體像木偶一樣,背脊往上拉高。多練習幾次,讓自己的身體記住正確的位置,那就可以離健康的體態更靠近一步了。

 

很多人為了瘦小腹而跑去抽脂或是吃來歷不明的減肥藥,最後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真的是得不償失,其實瘦小腹除了燃脂運動,最重要的是先改善自己的體態,把身體的關節都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才有辦法訓練到真正的肌肉。千萬不要迷信坊間來歷不明的偏方。

要瘦小腹,正確的飲食以及運動才是最重要的喔!

 

想要直接看影片,可以到啾 C 的物理治療頻道


物理治療師 啾c
物理治療師 啾c

作者

啾c物理治療師,她擅長用淺顯易懂的讓你認識自己的身體,清晰的動作指令,讓觀眾能以物理治療師的角度看運動。透過擺位,誘發,訓練,幫你改善不良體態造成的痠痛。歡迎訂閱她的 YouTube:https://youtube.com/c/啾c物理治療師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