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白內障的人工水晶體,好的市價近10萬,健保不給付之下你會選擇他嗎?

白內障水晶體混濁,人工水晶體清晰

白內障的時候看不清楚,因為眼球後方的水晶體產生了混濁,使影像無法聚焦於視網膜上。當水晶體變的混濁不透光時,只要進行白內障手術,更換混濁的水晶體,又可以看得清楚。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指出,水晶體這項醫療器材,健保全額給付的不用花半毛錢,但缺點是晚上的視線會比較差比較看不清楚,無法矯正原本的老花毛病也無法改善散光之問題。若是想要較佳的夜視效果,並在換水晶體的同時將本身的老花與閃光做矯正與改善,這樣的水晶體市價近10萬!若是你,你會選擇植入哪種水晶體至你眼內呢?

醫療器材有分等級,醫療用藥也有分好有壞。高等級的醫療器材可用10年,低等級的器材壽命剩一半,若你今天必須裝置人工醫療器材而在經濟條件許可下你會選用什麼器材?好的藥副作用低,療效好,比較不好的藥副作用高,療效差,經濟條件許可下你會選擇吃什麼藥?同樣的醫生也有分好壞…

講到醫療環境就離不開我們國人引以為傲的健保。但健保能給我們多少保障? 是否足夠? 這是我們必須思考的,因為他與你我都有關係。

健保雖然提供了許多補助但通常都只針對等級較低之器材或用藥。最新技術會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有可能被健保列在給付項目之內。健保的初宗為基本保障,在財源有限之下以最低支出來醫治好病人為原則,所以許多較好的用藥與器材,就算經過一段時間後也無法被列入在健保給付範圍之內。

預防勝於治療,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從日常生活做起,但我們無法改變我們會老化的事實,器官會以日退化,之所以做好自己的醫療保障也是很重要的喔!

 


Daywey Chen
Daywey Chen

作者

從小在國外長大,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畢業後回台灣,曾經在兩家網路與科技公司就職過,體會到運用網路科技,將資訊透明化非常重要,深信資訊透明化已在改變傳統社會的運作模式,在快速改變著一個時代。目前是台灣前三大保險經紀公司的理財規劃師,同時是 Bestmade 特約理財顧問。目標就是要幫助客戶,不再因為資訊不對稱,而在理財規劃時被保險公司佔便宜。歡迎隨時找他一起討論任何與風險管理或理財規劃相關的議題,也歡迎追蹤他的部落格: wmcompass.com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