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解決腰痠背痛?這招幫你恢復肌肉彈性!

雙手向外 背肌舒坦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運動,它就是 Brugger’s exercise,這個運動可以幫助駝背的人恢復背肌力量,利用肩膀外轉來幫助背肌發力,而且坐著跟站著都可以做這個簡單的運動,適合各類族群。

除此之外,也可以讓大家簡單在椅子上恢復脊椎彈性,因為久坐,會在脊椎上面產生很大的壓力,長期下來就會造成椎間盤突出、下背痛或是脊椎側彎等等問題。

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會很在意何謂坐姿;好的坐姿固然重要,但比好的坐姿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怎麼樣才能維持一個脊椎的彈性跟活動度呢?有比較好活動度與彈性的脊椎相對比較有能力對抗外界長期的壓力或短暫的衝擊力。 

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介紹在椅子上就能很快恢復脊椎彈性與活動度的 Brugger’s exercise。 

首先先坐在椅子前端把脊椎打直,兩手手肘微微彎曲,五個手指頭打開,掌心朝下。面朝向正前方後,掌心轉向上方,然後把兩手往外打開,讓前面的胸擴開,再慢慢把掌心轉到朝下並關起來,回到大腿上方,如果可以的話,把呼吸一起加進動作裡面--打開的時候吸氣,吐氣的時候關起來。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不用太在意手一定要打開到九十度或是超過九十度,主要是打開到極限的時候會感覺到中間胸口有往旁邊撐開,後面的背肌有往中間夾起來,然後再做深呼吸,吐氣的時候關起來,這個動作重複大概十到二十下就可以了。 

下次會再跟大家介紹進階的 Brugger’s exercise,到時候,會把骨盆的動作一起帶進來喔! 

 

 

 

想直接看影片,可以到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的頻道唷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作者

致力分享分享物理治療小知識、大觀念新研究的物理治療師。身體的知識只會不斷的創新變化,唯有不斷的更新,才能更了解自己。歡迎追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onicarehab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