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咖啡有效降低女性體脂率

每天喝咖啡,可降體脂率 

今年五月在營養學雜誌(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發表了一篇新的研究,研究主要結果證實咖啡中,除了咖啡因之外的其他成分,有可能可以降低人類體脂肪,減低肥胖症的機率,在女性身上尤為明顯。

這篇研究由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的科學家們發表,利用統計飲用咖啡的數量,體脂肪及腹部脂肪累積與肥胖成因的關聯性。研究發現,與不喝咖啡的女性比較,每天喝三至四杯咖啡的女性,在所有年齡層的分布下,體脂肪及肥胖率均較低。

“我們的研究發現,咖啡因中可能有除了咖啡因以外的化合物,可以跟人體反應,它們可以調節體重,並且有可能被用作抗肥胖化合物,”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李、史密斯(Lee Smith)博士在其發表中提到, “有可能將咖啡或其有效成分整合到健康的飲食策略中,以減輕與肥胖病有關的慢性疾病負擔。”

研究發現,每天喝兩杯或三杯無咖啡因或含咖啡因的咖啡的20-44歲女性,這個群體的腹部脂肪發生率最低,比不喝咖啡的女性低3.4%。 45至69歲之間的女性與相同性別和年齡的非飲酒者相比,腹部脂肪減少最多可達4.1%。

相同統計方式,在男性身上不如女性顯著,但趨勢相同。年齡在20-44歲的咖啡飲用者的總脂肪減少了1.3%,腹部脂肪減少了1.8%。

咖啡不僅美味,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男性身體機能,甚至可以降低體脂肪,幫助維持良好的體態,既有品味又有助健康,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來一杯好咖啡了呢?

Reference:

[1] Lee Smith, Lin Yang, Shengxu Li, Shahrokh F Shariat, Thomas Waldhoer, Tianlin Xu, Yunan Han, Mohammad Abufaraj, Qinran Liu, Chao Cao. Regular Coffee Consumption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Regional Adiposity Measured by DXA among US Women.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2020; DOI: 10.1093/jn/nxaa121


Bestmade人學院
Bestmade人學院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