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外食不怕胖特輯:八方雲集輕鬆點、輕盈吃

1盤水餃+蘿蔔湯 熱量剛好 

 

午休時間很趕,大多的人會喜歡吃水餃,裡面有菜有肉,有飽足感、價格又划算。不過,聽說水餃都是用絞肉做的,熱量很高耶,瘦身可以吃嗎?

其實,食物除了重視「質」以外,「量」也是考量的關鍵!

雖然絞肉是肥瘦肉參半,確實油脂比起瘦肉稍多一點,但總量掌握得好,即使連續吃五天也都可以哦!以八方雲集的水餃為例,挑選 8 顆會較適合的一餐份量,其中以純蔬菜、海鮮類的內餡,整體熱量會較低,例如:田園蔬菜水餃、鮮蝦水餃等。

不過,記得每餐也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哦!如果肉包得比較少的水餃,別忘了搭配有肉類的湯品,像是蘿蔔排骨湯、旗魚花枝丸湯;或者飲料選擇無糖豆漿、黑豆漿也很適合哦!

最後小提醒:光是水餃裡的蔬菜還是不太夠,營養師會建議額外搭配湯品、小菜,把不足的纖維稍稍補齊。

接下來,營養師為大家整理出的減脂工作餐,一起照著圖點餐就可以囉!

週一:蕈菇湯+韓式泡菜+招牌水餃

 

週二:蘿蔔排骨湯+燙青菜+鮮蝦水餃

 

週三:黑豆漿+燉蘿蔔+田園蔬菜水餃

週四:旗魚花枝丸湯+台式泡菜+咖哩水餃

 

週五:無糖豆漿+和風秋葵+玉米水餃

 

 

飲食關鍵句:「若做得更好,那件事的生活路線就會大幅提升層次。」

你還覺得外食離纖瘦、健康的距離很遠嗎?【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始終相信沒有不能吃的食物,只是要多花點巧思,這樣就能做得更好了!至於複雜的事就交給我們,請你放心來享用外食吧!

 

原文連結


帶你吃外食 營養師
帶你吃外食 營養師

作者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了解外食者的為難,讓我們一起打造專屬你的外食廚房!選對食物、挑對時間、分配份量,讓你什麼都可以吃,才是營養師,在這裡只分享「最簡單、可實行、極有感」的外食策略!歡迎追蹤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atOutwithDietitian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