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小心變悲劇!認識 10 大錯誤姿勢(上)

追劇NG姿勢 半躺坐 手撐頭

最近由於疫情的關係,大家待在家裡面時間越來越久,追的劇也越來越多,追劇時間越來越長了。錯誤的追劇習慣,會讓肩頸感到緊繃痠痛之外,脊椎、骨盆,其實也會受到很多的影響喔!

以下為各位介紹十大錯誤追劇姿勢,一起來看看各位中了幾個吧!

 

一、懶坐沙發上

懶坐在沙發上這樣子的日常追劇動作,大概是錯誤姿勢排行第一名,像這樣子腰部駝坐,會讓腰部承受過大的壓力,反而會很容易讓椎間盤導致突出喔!

二、側躺沙發上

側躺在沙發上,很容易讓脊椎歪七扭八,當側躺的時候,也需要用手去撐住頭,所以這個動作也會讓頸部承受很大的壓力,顳顎關節也會受到影響,影響到咬合還有咀嚼喔!

三、低頭用手機

這一定是大家最常見的錯誤姿勢了!當低頭這樣子用手機的時候,不僅會讓肩頸感覺到緊繃痠痛,這樣的姿勢其實也會很容易導致骨刺與椎間盤突出的產生喔!

四、手側撐頭

很多人在家裡面有側坐在沙發上一側的習慣,如果喜歡用手撐著頭坐在扶手上面,很容易讓脊椎產生歪斜,也會影響頸椎,甚至於顳顎關節。所以在家裡面記得,時常更換座位,讓脊椎不要都往某一側歪斜喔!

五、轉頭看電視

如果家中 L 型沙發的設計,又是常要坐在側邊的這個人,或是吃飯的飯桌並沒有正對電視,需要常常轉頭看電視,如果習慣往同一側方向旋轉,會很容易讓頸椎產生歪斜外,也很容易讓眼睛產生斜視喔!所以記得要常常起來換一下位置!

 

想要直接看影片,可以到 Flyna飛娜 物治女孩小學堂 唷!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飛娜物治女孩
飛娜物治女孩

作者

物治女孩 Flyna 飛娜:塵世中一位小小物理治療師,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擅長用簡單詼諧的方式,講解物理治療大小事。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