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結束心悶悶,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聽過「收假症候群」嗎?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連假的日子飛速結束,上班的朋友們、即將開學的孩子們,請接受事實吧!!!連假結束該如何應對?有點悶悶、易怒是正常的,因為要調整回緊張、上緊發條的狀態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但,仍然可以思考看看你的抗拒原因主要來自哪裡?是薪水太少?工作沒成就感?上班環境中總是被排擠?常常被罵?

所謂的收假症候群,有些什麼症狀呢?

一、生理時鐘混亂

二、疲倦

三、昏昏欲睡或失眠

 

如果有這些症狀,又該怎麼解決呢?

一般來說收假症候群可以維持一至兩週,在此提供小技巧協助你度過這些憂鬱狀態:

一、恢復正常作息,晚上早點睡,可以提供足夠的體力與精力面對開工。

二、飲食正常、清淡,零食下午茶可以收起來。

三、備妥開工用品,玩樂用具收起來,公事包整理好。

四、規劃下次出遊,為憂鬱的日子來點期待。

五、接受現實,沒有中頭彩也只能乖乖上班。

 

如果這個抗拒的原因已經嚴重到讓你的憂鬱維持了二至三個月,請記得好好正視自己的心理狀態,有需要的話請尋求專業心理諮商師協助,不要輕忽了心理的小感冒唷!

 

轉載自發瘋心理師,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唷!


鄧善庭 諮商心理師
鄧善庭 諮商心理師

作者

發瘋心理師,領有高考諮商師證照之心理師(諮心字第0004150號),曾服務國小、高中、精神醫院之兒童青少年門診,現職大專校院專任心理師。希望將生活化的諮商理論傳達給社會大眾,致力於提升大眾心理健康。歡迎追蹤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sycho.couseling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