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知多少?簡單按摩球,舒緩梨狀肌

 1球3動作,簡單舒緩梨狀肌!

臀部的肌肉其實非常複雜,人類的臀部左右兩邊對稱的肌肉群,從外側向內,分別有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再深入向髖關節的方向,有股分肌、下孑孓肌、閉孔外肌、上孑孓肌和最內部的梨狀肌。因梨狀肌較為深層,所以受到損傷或發炎時較難察覺。 

梨狀肌症候群的症狀

梨狀肌下方有許多神經通過,其中包括坐骨神經,因此當梨狀肌受傷或是發炎時,會有下肢痠麻的狀況,而其也可能影響到脊椎神經,造成腰部或其他肌肉部位的不適。

梨狀肌如何受傷?該怎麼保護?

由於梨狀肌屬於深層肌肉,因此會造成梨狀肌受傷的原因,大多是長期久坐、蹲姿、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這些原因造成。活動量低的長者也常見這種狀況。而改善和保護的方法,我們建議不要久坐,改善久坐的方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或者可以考慮更換人體工學椅

用按摩球舒緩梨狀肌的方法

其實簡單利用按摩球可以幫助舒緩梨狀肌的痠痛症狀,這邊提供三種不同的伸展動作和利用按摩球放鬆梨狀肌的按摩方法,如下圖,每個動作進行大約一分鐘,輪流進行2-4次之後,最後用按摩球進行放鬆。

若症狀太過嚴重,建議還是尋求復健科門診的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人學院 Bestmade
人學院 Bestmade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