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高舉過頭會痛?一秒測試自己有無「肩夾擠」

舉手肩會痛 可能肩夾擠

肩膀疼痛常見的原因:肩夾擠(SHOULDER IMPINGEMENT)

肩膀是個複雜的關節,彙集了許多肌肉和骨性結構,若是動作不正確很容易就會造成肩膀的傷害,而肩夾擠又是最為常見的傷害之一。

 

肩夾擠是什麼?它夾到的又是什麼肌肉呢?

肩夾擠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肩膀有一條肌肉被夾到了!

把手高舉過頭的同時,肱骨頭和肩胛骨之間的空間會漸漸地縮小,若是又過度使用造成棘上肌發炎腫脹或是動作控制不佳,就有可能在原本就已經夠狹窄的空間中壓迫到棘上肌!

 

肩夾擠簡易版小測試

可以自我檢測自己是否真的有肩夾擠的問題,首先將手臂貼平身體、掌心朝向自己,之後慢慢的將手臂外展至耳朵旁邊,注意在手臂外展到 60~120 度之間是否有疼痛產生!

若是有的話可能就是發生肩夾擠囉!

 

如果不幸受傷,該怎麼減緩疼痛呢?除了冰敷、貼紮、休息讓發炎減緩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

尤其是針對可以控制肩胛骨做出上轉的下斜方肌和前鋸肌做訓練,效果會更明顯!

  • 啟動前鋸肌

  • 啟動下斜方肌

 

了解傷害的原理後,除了可以自我復健外,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再次受傷!

 

原文出處:手臂高舉過頭會痛?一秒測試自己有無「肩夾擠」


悍草教育 基地
悍草教育 基地

作者

提供紮實不花俏且單刀直入的分享關於健身動作|各類專項|矯正系統|檢測評估內容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keneduasist


其他人也看了